iT邦幫忙

DAY 21
3

IT&民宿=旅人生系列 第 21

IT&民宿=旅人生_20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在他們都還在睡夢當中,再稍微倒帶一下。Allen 在打工換宿後的半年多,有一天民宿老闆找他出去走走...「Allen 走吧,我們今天出去走走?」

(哦...老闆用走的嗎?)

「好啊,你用走的,我開車! 當然是坐我的車啦!」

老闆沿著海岸線開了約一個半小時...「我們待會去走玉長公路,對了,你在我們這做了半年多,有沒有什麼心得啊?」

(老闆,心得就是有做不完的事,每天都很充實......)

「哈哈哈,這種官腔回應,就不要說給我聽了,你想不想自立門戶? 看你半年多裡,沒有抱怨過半句,如何? 要不要自立門戶?」

(自立門戶? 老闆的意思是?)

「我有個朋友,在台東火車站附近有間房子空在那,我想你也在找房子,不如就把他那租下來,空的房間,你就拿來當民宿...自己闖闖看,如何?」

(哇! 這麼好?)

「然後...我這的民宿,也交給你管理,我跟我太太想回日本住一陣子,你覺得如何?」

(日本? 老闆你們不是討厭日本嗎? 怎麼又要回去?)

「我們是討厭,所以現在要反攻日本! 了解嗎? 我說的事情,你好好考慮一下,如果行的話,我們就開始準備。」

(那如果不行呢?)

Allen 話說完,老闆把車停在玉長公路的路邊...順便把車熄火,開了車門,並且叫Allen一起下車。兩人都下車後,民宿老闆指著對面的山,跟Allen 說「你看看對面的山,比我們這邊還要高,看見了嗎?」

(嗯,看見了!)

「所以如果你到了對面的高山,來看我們這邊,會覺得這邊一點也不高,算是平地,對吧?」

(這種說法,我大概懂。老闆要說的是?)

「你為什麼要來台東旅行,我不知道! 但我知道...不論是什麼原因,現在的你站在這麼高的地方,看著比你還高的山,望著比你還低的平地,這不容易啊! 平地是我們剛才上來的那些「過去」,知道嗎? 我問你,我們現在要繼續往上,還是要回頭?」

Allen笑了笑...

「我問過你,你手上的剌青,是什麼意思,你說那是一種心境,表示你很blue...可是,我認識的那個Allen,給我的感覺,就像Sky一樣的藍,很純靜、很寬廣,跟你一起做事,讓我跟我老婆,都覺得很舒服,來我們這邊的客人,也都認同你的服務方試,所以...把房子租下來,自己成立一間民宿,順便把我們這邊也接過去,用你的方式,去做你想做的事。」

(真的嗎? 老闆真的認為我的心像天空一樣寬廣嗎?)

「我一個人說不準,但將來一定有人,會跟我說出一樣或類似的話...我們回到民宿後,就開始準備吧! 別再說了,再說的話,看你是要往上自己走,還是往下走回去,隨便你! 」

就這樣,Allen 將老闆朋友的房子租下來,準備要自己經營一間民宿,承租下來之後,Allen才發現,原來比想像中的還要艱困,打工換宿時處理的是別人已經完成好的民宿,雖然也很困難,但做久了就上手。但從空屋要打造成民宿,就不僅僅是困難,還需要有耐性及好脾氣,不然民宿還沒成形,自己就把民宿給毀了。

跌跌撞撞又走了幾個月,Allen獨自一人,打理這幾間民宿,每天早上起床,先去買早餐回來給旅人,旅人退房後,又開始快速的將房間整理好,準備今天要入宿的旅人,在這中間,還必需穿插著洗床組,零零碎碎的鎖事太多了,多到他除了跟旅人聊天之外,很少開口講話,因為那太費力了。那一年的中秋節晚上,他站在路上,聞著四面八方飄過來的烤肉香,望著身旁的三個月亮...

他常想,(沒關係,總有一天,我還是會有夥伴,人生路上的夥伴、感情路上的夥伴和工作上的夥伴,現在他們一定還在別的地方,等我準備好,就會出現了。)

中秋節隔天...他起床後,發現客廳桌上放著一張紙條...

(謝謝旅人送給我這麼大的中秋節禮物,我會努力走下去的,總有一天,我也要像老闆一樣,反攻台北!)

(待)

2014/10/09 SunAllen
現任:太陽數位文創(技術總監)_彩虹53_小鐵道民宿(管家)


上一篇
IT&民宿=旅人生_19
下一篇
IT&民宿=旅人生_21
系列文
IT&民宿=旅人生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okra
iT邦研究生 3 級 ‧ 2014-10-09 04:22:48

sunallen提到:
反攻

反攻!反攻!反攻到台東! ~~
太陽大辛苦!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